關於噪音引起的聽力損失的5個迷思

關於噪音引起的聽力損失的5個迷思

Published31-08-2020
Last Updated31-08-2020

參加完演唱會的那一晚,您有沒有聽不清的感覺?在嘈雜的環境中工作多年後,您是否有聽力損失?突然的巨響是否使您失去了一隻或兩隻耳朵聽到聲音的能力?如果是這樣,您可能有噪音引起的聽力損失。

根據美國國家耳聾及其他交流障礙機構研究所得的數據,年齡在20至69歲之間的美國人中,約有15%的聽力損失可能是由於在工作或休閒活動中受到噪音干擾所致。

雖然這種聽力損失的根本原因似乎很簡單,但對於由噪音引起的聽力損失,人們有很多誤解,是時候逐一拆解了。

誤區1: 噪音引起的聽力損失立即可見

儘管許多人在聚會或演唱會後可能會有暫時性的聽力受損,已受損的聽力可能不被立即注意到。通常,噪音引起的聽力損失是長時間暴露在巨大噪音下的結果,直到家人指出常見的聽力損失跡像後才注意到。

誤區2: 噪音引起的聽力喪失不是永久的

儘管噪音引起的聽力損失通常是可以隨時間消失的少數幾種聽力損失之一,但它也可以是永久性的。首先,請給自己大約16個小時的恢復時間。如果這段時間過後您仍然有聽力受損的情況,那麼請立即去找聽力專家進行聽力測試。

誤區3: 噪音引起的聽力損失僅在您定期暴露於大聲噪音中時發生

一次接觸爆炸、槍聲、音樂會聲和其他突如其來的大聲噪音,都可能導致噪音引起的聽力損失。如果您預計會聽到很大的聲音,即使只是很短的時間,也要戴好聽力保護裝置。

誤區4: 只有響亮的音樂導致聽力下降

當涉及聽力損失時,您的職業與您的喜好可能為你帶來同等的傷害。工業噪音是噪音引起的聽力損失的主要原因。美國疾病控制中心最近的一項研究表明,由於長期處於噪音環境下,礦工是最有可能患有此類聽力損失的人。

誤區5: 噪音引起的聽力損失是無法預防的

噪音引起的聽力損失是唯一可預防的聽力損失類型。如果您預期會聽到很大的聲音,即使只是短時間,請確保佩戴適當的耳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