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an raising both arms smiling

助聽器迷思大拆解

Published24-08-2020
Last Updated26-08-2020

不要再相信有關助聽器的謠言!圍繞著助聽器的迷思和誤解如此之多,因此,在香港受聽力損失影響的十多萬人中,有部分人是不願尋求幫助的。

我們唯聽香港的聽力學家為你一一拆解有關助聽器的迷思。

誤區:助聽器只是使聲音變大

事實:不是!以當今的先進技術,現在的助聽器可按每個人的聽力損失類型和程度進行編程和調較。助聽器是先進的數碼設備,可提供出色的聲音,最大的清晰度和內心的平靜。絕對不只是將聲音放大。

誤區:助聽器「吹口哨」,導致使用者不適

事實:助聽器「吹口哨」通常是由“反饋”問題引起的。唯聽所有助聽器均使用高級反饋消除系統,以確保它們不會「吹口哨」。

誤解:助聽器會使聽力進一步惡化

事實:不是!助聽器不會增加聽力損失下降的速度。大腦需要定期的聽覺刺激,才能繼續記住如何處理聲音。使用助聽器可以更早地糾正聽力損失,使您與周圍的人進行有效交流的能力越強。

誤區:助聽器可以治愈聽力損失

事實:不是!助聽器無法治愈聽力損失,也無法使您的聽力變回「正常」。雖然耳朵仍在受損,但它們可以最大程度地提高用戶的聽力,並改善他們的生活質量。

誤區:使用助聽器時會感到不適是常見且正常的

事實:助聽器佩戴時應感覺舒適。它們不應引起皮疹或持續不適,並且絕對不能令人不適。

誤區:助聽器僅對放大聲音有好處

事實:不是!當大腦的聽神經被剝奪聲音刺激時(如發生聽力下降),它們會逐漸變弱並失去功能。持續使用助聽器可以防止聽覺剝奪並恢復大腦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