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爸爸......請問?! 你在聽麼?

你的父親是否有症狀告訴你他在聆聽方面越來越難? 獲取有關如何與親人談論聽力損失的提示和建議。

Download free tips and tricks

* 70%的人認為他們應該早點使用助聽器*,因為它改善了他們的生活,心理和情緒健康以及工作表現。

如何與你爸爸進行艱難的對話

你的父親感到難以聽到嗎? 這可能是一個難以提出的話題,但與家人談論聽力損失是一種善意的行為。 大多數聽力受損的人傾向於忽視這個問題,這可能導致身體健康問題和社會隔離方面的嚴重後果。 這裡有一些建議可以幫助您完成艱難的對話。

你爸爸需要助聽器嗎?

“近年來,你的父親的聽力已經下降,而你的母親發現很難接觸到他。

當整個家庭聚在一起時,他會消失在自己的世界中,無法真正跟上對話的細微差別。

事實上,有許多事情他似乎並不理解,這讓他脾氣暴躁。你也注意到,當他和你的孩子在一起的時候,他很容易生氣。

他可能會問他的孫子孫女關於上學的事情,但很快談話就會失控,孩子們就會放棄嘗試與爺爺們溝通,他們說的是斷章取義。對他們來說,他似乎並沒有真正傾聽,但事實是他可能只是覺得很難聽到。

聆聽會的重要性

心理治療師瑪格麗特·瓦德曼(Margrethe Vadmand)有很多客戶在他們的父母年齡漸長時,與新出現的家庭角色鬥爭。

以她的做法,她會體驗聽力損失如何影響我們的社交生活和我們的親密關係。

“會話和傾聽能力是社交互動的基石。其他人很容易察覺到一個人無法掌握餐桌上發生的一切,有點慢。 “他不明白嗎?”對於許多聽力受損的人來說,這部分是他們自己的錯。
她解釋說,比起面對面說“我很抱歉,你能重複一遍嗎?”的尷尬,許多人只是點頭並假裝聽到,冒著在錯誤的時間同意或不同意的風險。

“有些人發現,為了容納一個聽力困難的家庭成員,不斷重複或大聲說話是太累人了。結果,聽力受損的人與談話斷開連接。

參與社交聚會而不參與談話可能是一個非常孤獨的地方。人類是具有強烈適應力的部落生物。無論是選擇還是想像,作為局外人都是痛苦的。“



拒絕承認這個問題

對於成年兒子或女兒,當您的父母需要助聽器時,這通常是一個敏感問題。許多嘗試與父母談論聽力損失的人都遭到了憤怒和怨恨。

為什麼會這樣?心理治療師Margrethe Vadmand提供了這個問題的答案:

“聽力損失只是衰老的另一個症狀,隨著年齡的增長,這可能會限制我們的生活方式。很難接受你不再是二十年前的精力充沛和活躍的人。失去你的聽力是一個很大的損失。基於社會後果,聽力受損的人往往會退出社交互動。最終,聽力損失可能會無意識地激活對死亡的恐懼。“

這也是您和父母之間的一個重要轉折點,特別是如果您的父母拒絕承認身體限制。

“隨著父母年齡的增長和變弱,他們需要以新的方式與孩子相處。這可能會引發困難的兩難處境,例如尊重父母的隱私與必要時的干擾“,心理治療師解釋道。

“但是,成年子女不應以「父母」的形象限制如何對待自己的父母。以尊重的態度解決問題很重要。這意味著,成年子女應該誠實,而不是對父母的屈尊或評判。“

富有同情心的方法

瑪格麗特·瓦德曼強調說:“如果你計劃與父親進行艱難的談話,以便檢查他的聽力,那麼以同情心來展開這個主題非常重要”。

“當我們與我們一起長大的家庭共度時光時,我們就有可能回歸舊的行為模式。否則,正常的成年人在父母的同處時下表現得像七歲,這樣的行為不合理或要求很高。社會互動的通常界限和共同禮貌往往與我們的父母和兄弟姐妹有所不同。“

“如果你的父母患有聽力損失,你很容易對他生氣,甚至可能取笑它。重要的是退後一步,記住對於受折磨的父母來說,令你感到沮喪的是更糟糕的事情。聽力是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當它被削弱時,提供幫助和支持非常重要。“

如何解決這個問題

心理治療師Margrethe Vadmand建議採用以下方法:

回想一下最近的一些例子,當時你的父親很難聽到所說的內容。坐下來喝一杯咖啡或類似的東西。握住他的手或輕輕地將手放在他的手臂上。研究表明,當我們互相接觸時,與親人進行艱難的對話感覺就不那麼具有對抗性了。

換句話說,談話期間的身體接觸將幫助您的父母感受到被照顧而不是受到攻擊。

說實話。依靠事實,不要畫一幅過於負面的畫面:“爸爸,我注意到你的聽力不如以往那麼好。”然後加上一些他聽不到的例子。或者把電視的音量太高了。

問他是否注意到他難以聽到的情況。 “我認為讓您進行聽力測試結果是一個好主意,以確定您是否需要助聽器”。在線查看一些圖片,了解助聽器的外觀,並擺脫助聽器大而笨拙的潛在誤解。最重要的是,記住要尊重並聽取任何反對你的建議的論據。

由Charlotte Haase撰寫

別擔心! 你不是唯一一個發現很難幫助你關心的人來解決聽力困難的人。

想獲得有關如何開始聽力損失對話的更多提示和技巧嗎?那麼下載30頁免費指南

下載我們的免費提示來提升聽力情況

您是否需要幫助才能與您的朋友和家人開始關於聽力損失的對話?
*
*
我可以在免費手冊中獲得什麼?

改變關於聽力損失的困難對話的心理學的提示。

您可以在家中進行簡單測試,以測試您所愛的人的聽力

5個改善日常會話的實用技巧

關於聽力損失的社會影響的5個事實

關於助聽器技術的令人驚訝的事實

以及更多...

關於如何更好地與年邁父母聯繫的4個提示

1.抓準正確的時機

找一個你們兩個都沒有感到壓力或煩躁的時候。 良好的氛圍是進行艱難對話的最佳起點,以確保您感到既開放又積極。 重要的是不要在感到挫折時建立對話。 嘗試帶上他最喜歡的蛋糕或有助於營造積極氛圍的東西。 關掉電視和收音機,確保找在沒有幼兒出現的情況下。

2. 設身處地

首先,要表明對這是一個困難和脆弱的情況的理解。 想像一下,如果你需要助聽器,你會有什麼感受。 (也許你可以把它與你花了多長時間拿到你的第一副眼鏡為例,即使你認為這是一個已過去的問題,並且因為閱讀眼鏡讓你感覺老了的想法。

3.解釋它對你的影響

避免責備,不要列出他應該意識到他有問題的所有時間。 根據你對他的愛以及問題如何影響你。 告訴他你錯過了在社交聚會上與他交談,而且情況可以不用這樣的。 另外,請提及你的兒子每週與家人一起探訪一次,希望能與他保持珍貴的聊天時光,即使整個家庭聚起來時會有點吵。

4.提供實際幫助

指出一個問題,然後讓你的父母自己處理它,往往是不夠的。 如果您的父母已經達到一定年齡並且對技術感到不堪重負,那麼請與他一起去看專科醫生,並在時機成熟時幫助他調整助聽器。

來我們其中一家商店聊聊天

填寫下面的表格,我們會盡快給您打電話,安排適合您的預約。
*
*
聽力喪失只是衰老的另一個症狀,隨著年齡的增長,這可能會限制我們的生活方式。 你的父親很難接受他不再是二十年前那個的精力充沛和活躍的人。 失去你的聽力是一個很大的損失。
MARGRETHE VADMAND,心理治療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