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你在聽我說話嗎?!

你的丈夫是否有症狀告訴你他在聆聽方面越來越難? 獲取有關如何與親人談論聽力損失的提示和建議。

Download free tips and tricks

別擔心! 你不是唯一一個發現很難幫助你關心的人來解決聽力困難的人。

與尚未接受聽力損失的丈夫討論聽力問題,這是一個敏感的話題。但是,雖然看起來很難,但重要的是談談。我們的家庭 輔導員提供5個提示,讓你更輕鬆地進行富有挑戰性的對話

開始艱難對話的5個技巧

你最近注意到你丈夫的聽力正在下降。當整個家庭聚在一起時,他會消失在自己的世界裡,無法真正跟上對話的細微差別。

有時你會得到這樣的印象,就是他正在試著猜測你剛剛說了什麼,或者研究你的肢體語言,以確定你期望他有什麼樣的反應。更不用說通過電話交談了,沒有喊叫幾乎是不可能的。

一個敏感話題

Mette Weber是一名家庭顧問和衝突主管,專門從事溝通,幫助家庭提高談論出生,疾病甚至死亡等敏感話題的能力。

當離您最近的人拒絕承認有問題時,聽力損失可能是一個敏感話題。特別是當受影響的人是你與你如此親近的丈夫時,他就是你一直與之分享一切的人。

談論聽力損失通常是非常忌諱的,我們不希望被提醒我們年齡越來越大。對於許多人來說,助聽器代表了老年人並且習慣這個想法可能需要時間。儘管現代助聽器非常謹慎,但在感情上卻是一件大事。



如何確保建設性的對話?

隨著我們的聽力下降,我們傾向於不由自主地隔離我們的環境。這對我們的個人關係產生了巨大影響。最壞的情況是,這會導致孤立和孤獨。

那麼,如果你想讓一個家庭成員去檢查他們的聽力,你可以做什麼呢?

我們的家庭專家有5個重要提示。

1.時間安排

當你計劃開始那段艱難的談話時,時機非常重要。試著找一個他心情愉快,你自己會以平靜的心態感受到可以完務任務的時候。

2.方法

注意不要以居高臨下和無所不知的姿態說話,因為這無疑會產生負面影響。取笑問題也無濟於事。最好的方法是在沒有批判性,沒有準備好所有的答案的情況下解釋你的困惑。

3.解釋你如何看待事物並詢問開放式和封閉式問題

嘗試解釋您看到的內容,並在關注其他人時調查您如何解決問題。從開放式問題開始,例如:“昨天,當我們在一起時,我覺得你並沒有真正成為談話的一部分。那只是我的問題,還是真的發生了什麼?“跟進一個封閉式的問題,例如:”你覺得很難聽到我們在說什麼嗎?“

通過提出開放式問題,您表現出興趣並邀請反思。在這方面,問題之間有停頓是一個好主意。讓對方有時間反思,而不是闖入一堆解決方案。

4.將球保持在自己的球場上

說之前先想好。記得在問題之間暫停並將球保持在自己的球場上。可以表達自己的挫折感並解釋聽力損失如何影響您和您的相互關係。

表達這種情況的一種方式可能是:

“這對你來說可能不是問題,但我真的想繼續和你進行很好的交談,所以你能聽到我的聲音對我來說很重要。否則我們將無法跟上對話,這讓我非常難過。“

通過這種方式,你可以專注於它如何影響你(將球保持在自己的球場上)而不是責怪你的丈夫。

5.表現出理解

重要的是,你的丈夫應該被理解和接受。您可以通過以下方式表達:
“想必你難以接受你的聽力不如以往那麼好。當然,應該由你決定是否想要看看助聽器會否會對您有所幫助。現在你知道我對它的感受,我希望你至少會考慮它。請你考慮一下嗎?“

由Charlotte Haase撰寫

* 70%的人認為他們應該早點使用助聽器*,因為它改善了他們的生活,心理和情緒健康以及工作表現。

想要獲得有關如何開始有關聽力損失的對話的更多提示和技巧?那麼下載下面的30頁免費指南

下載我們的免費提示來提升聽力情況

您是否需要幫助才能與您的朋友和家人開始關於聽力損失的對話?
*
*
我可以在免費手冊中獲得什麼?
  1. 改變關於聽力損失的困難對話的心理學的提示。
  2. 您可以在家中進行簡單測試,以測試您所愛的人的聽力
  3. 5個改善日常會話的實用技巧
  4. 關於聽力損失的社會影響的5個事實
  5. 關於助聽器技術的令人驚訝的事實
    以及更多...

來我們其中一家商店聊聊天

填寫下面的表格,我們會盡快給您打電話,安排適合您的預約。
*
*